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参加“暑期安全教育伴我行”活动

2018年06月22日10:44

来源:大河网

  认真听警官讲座

  参观学习

  体验学习

  大河网讯 6月19日,上街区外国语小学与郑州市公安局上街分局交巡警大队联手组织开展了小学生暑期安全教育学习活动,学校安全员穆剑波老师带领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14时30分,学生们在上街区济源路“安全教育体验馆”门前集合,在警官付鸿林、戚剑凯、王瑞、张锐的带领下开始了本次安全教育体验学习。同学们先由付警官和王警官引领到馆内参观、体验学习,在馆内孩子们认真观看教育短片,并在警官的讲解、示范下,了解了结绳训练的方法、火灾逃生十二法等,认识了消防器材及装备、电控型消防标志、交通安全标志标识等,体验了模拟汽车座椅安全带的正确使用、交通知识抢答、溺水救护训练等。孩子们求知欲强,踊跃提问,警官们都耐心地一一做出解答。

  馆内参观体验学习之后,孩子们又在会议厅聆听了戚警官和张警官精彩的防溺水、守交规暑期安全教育知识讲座。在会议大厅,警官们细致、生动地给孩子们普及了与之息息相关的交通法规,进行了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一个个具体的案例及数据加深了孩子们的印象,亲切的话语、和蔼的笑容赢得了孩子们的信赖和喜欢。

  大河网在此提醒大家,暑假即将来临,家长要时刻提醒孩子们要有安全防范意识,一定要做到警钟长鸣。(楚智强 魏金霞 罗喜仙)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