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1中多彩毕业季 留给学子暖暖记忆

2018年06月22日10:57

来源:大河网

  11中,真的不想和你说再见

  师生合影留念

  《毕业纪念册》记录四年青春成长

  大河网讯 "舍不得诺大校园的寸寸青草;舍不得百米长廊的文化之音;舍不得龙湖池畔夕阳的剪影……"6月是属于毕业生的季节。校园里到处都是同学们拍照留念、畅叙友情的身影。郑州11中精心组织了一场场温情的毕业季活动,用自己的方式送别毕业生。大河网带你一起回忆逝去的高中校园生活。

  《高考结束了 今天要道别》视频记录毕业季心声

  "青春永不散场""毕业季,祝同窗前途辉煌""11中,我爱你"……面对毕业,每个学生心中都充满着不舍,留言墙上满是同学们真挚的话语,他们用文字抒写了自己对前途的展望,对同窗的祝愿,对母校的感恩。学校用视频记录了学校新疆部师生难舍难分的离别场景。

  刚刚参加完高考的毕业生古丽娜扎尔说:校园里的每一件东西都不舍,老师、室友们,觉得她们都好可爱,临走前只能和大家们一起多拍一些合影,用镜头记录下这段最珍贵的内地求学经历。

  《毕业纪念册》记录四年青春成长

  时间都去哪了?即将告别校园,有没有感觉四年时间过得很快。回忆起四年来的点点滴滴、悲欢离合,像一场致青春的电场景。

  临毕业之前,新疆部老师用图片和文字的形式,为每一位毕业生制作了《毕业纪念册》。翻开这本毕业礼物,无数张照片摆在面前,可以清晰地看到同学们褪去稚嫩变得更加成熟。新疆部主任孙严谈到:学校每年从新生进入校园的第一天开始,学生的生活学习、社会实践活动都会通过图片和文字记录下来,毕业的时候做成一本《毕业纪念册》送给学生,里边还有每一位同学的联系方式,为孩子们美好的高中生活留下一个完整的回忆。

  毕业晚会 我们不说再见

  "我们这一届在2014年9月相遇,在2018年6月互别。这次的毕业晚会是我们最后一次盛会,感慨挺多的。四年的内高班生活是对自己能力提升最大的一段时间,也从中收获了非常坚固的友情。有的同学毕业之后可能就很少会有见面的机会,就是希望我们以后常联系。"毕业生代表单超同学回忆了自己四年在11中的求学历程,并代表学生感谢父母和每位老师。

  毕业前夕,新疆部师生组织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欢送2018届毕业生文艺晚会,为在场师生留下一场美好的回忆。毕业典礼上,诗歌朗诵致毕业生《悠悠岁月》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学生亲自填词改编的《陪你度过漫长岁月》带着大家回忆了四年成长点滴;结尾的合唱《不说再见》更使得不少毕业生眼眶湿润。不舍、感激、快乐,复杂的情感不仅交织着毕业生,学弟学妹们、老师以及后勤人员每个人都被"毕业"这两个字感染。学校副校长张磊和新疆部主任孙严分别上台为高三学生代表颁发毕业证和《毕业纪念册》。副校长张磊在致辞中勉励即将告别母校去更广阔的天地求学的同学们:希望孩子们勿忘父母的心血、勿忘学校的希望、勿忘同窗友情、勿虚度年华、勿放弃理想。

  特殊的师生送别场景

  毕业生们踏上返疆的大巴车时,学校校长郭勤学、书记杨志娟等领导和老师都来跟同学们在南广场依依惜别。大河网了解到,学校为了让同学们平安、顺利、有序离校,学校从5月份开始制定返疆工作方案,为学生定制统一服装,火车上还准备了学生爱吃的方便面、牛肉肠、牛奶、水果等食品。教师"爱心护送小组"八年来风雨无阻往返新疆接送学生,真正做到了"大爱有疆"。

  毕业季活动丰富了学生的成长体验,一个个活动带给他们回味与思考。愿学子的下一个征程成长更多、收获更多。(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