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青春守护,预防溺水”集中宣传活动在中心路小学举行

2018年06月22日1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0日,共青团上街区委联合上街区教体局、上街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在上街区中心路小学举行“青春守护,预防溺水”预防未成年人溺水集中宣传活动。大河网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关注。

  上街区区政府副区长张向奥,上街区平安建设督导组、区教体局、各镇、办事处分管领导,社区“青春家园”负责人 ,各中小学学校责任安全的副校长,上街区中心路小学全体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张向奥做重要讲话,他强调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是当前迫切而艰巨的任务,希望全体同学提高安全意识、不逞强、不冒险,珍惜生命、保障健康,快乐成长;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老师用形象的画面、鲜活的事例、生动的演示,为全体师生进行了预防溺水知识讲座;防溺水青年志愿者、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号召大家提高认知、远离水域、正确处理对落水者的施救工作。

  活动结束后,团区委为各校和各镇办发放了防溺水知识手册和画册等宣传资料,加大对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的宣传教育,筑牢未成年人人身安全防护防线,增强全社会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溺亡事故的发生。(楚智强 赵敬丽 )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