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试了,来看上街区的老师们拿着小学英语试卷读出了啥?

2018年06月22日11:07

来源:大河网

  活动现场

  教师们相互研讨

  教研员解读试卷

  大河网讯 6月20日,在上街区教科研中心英语教研员窦文丽老师的主持下,上街区全体英语教师在铝城小学开展了2018年度“小学英语试卷共读”活动。

  为了更好地让老师们把握新课的基本理念,并能在以后的教学中有意识地渗透小学英语的学科素养,培养学生的核心技能。此次活动借助本次期末考试的试题,从出题的依据,出题的意图,学生的答题情况三大方面并结合课标、教材和学情,既总结了老师和学生的困惑点,也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具体对策。通过评价方式的变革和变化带动老师教学理念的变化,推动小学英语课堂的改革和变化,从而更好地明确和把握今后的教学重点和教学方向。

  活动中,窦文丽先从理论和实际案例两方面对今年抽考的小学六年级英语试卷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与分析。之后,又对三至五年级的试卷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在随后的讨论环节中,在窦老师组织下,老师们按年级分为四个小组,对自己年级的试卷进行更为深入地讨论与解析。此环节老师们热情高涨,认真的分析试卷中各个题型,并提出了自己合理化建议与意见。

  “本次试卷共读活动,通过对每个年级的试卷进的分析与讨论,使老师们对教材以及对教学目标,重难点的把握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对今后的教学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一位英语教师在接受大河网采访时,充分肯定了本次教研活动。(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