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学动物医学专业首次统招招生 硕研分两种形式

2018年06月22日16:0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22日电 日前,香港城市大学环球事务处对外联络处处长卓燕做客人民网“高校招生系列”访谈栏目,为家长和考生系统解读2018年高招政策、高招计划等热点问题。

据了解,香港城市大学动物医学专业今年将首次通过统招对内地招生,今年该专业在全球预计共招收12名本科生,将对内地投放2个名额。香港城市大学的动物医学专业采用美国康奈尔大学的课程,学制为6年,课程涉及四个主要范畴:医治动物、动物传人的疾病预防、食品安全、动物养殖与疾病传染预防。卓燕介绍道,动物医学专业发展前景好,从该专业毕业的学生,除了可以在政府机关、研究机构里工作,也可以自己注册成为兽医,如兽医在政府聘用机构里,起薪点可达月薪5.9万。有意报考香港城市大学动物医学专业的考生,需要先在香港城市大学的网站提交申请,并说明自己的成绩、选择专业的理由等,交由香港城市大学预审,预审通过后考生会得到通知,而后在填报志愿时直接填报即可。

香港城市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有两种形式,一种是休课式,学制为一年,每年的报名时间在11月底、12月初,报名的基本条件是学生拥有国际认可的大学毕业文凭,英语水平按照各专业的不同要求,达到六级、雅思6.5,或托福IBT达到79分,个别专业还对GRE也有要求。第二种是研究式,全年对学生开放,只要研究主题与导师研究方向相符,可随时申请。(秦佳陆)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