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高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汇报演出 惊艳震撼堪比大片

2018年06月25日09: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场汇报演出,历经数月精心策划、筹备、排练,终于跟观众见面了。6月21日,千余名商丘师范学院师生齐聚该校睢阳校区大礼堂,共同见证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的完美绽放。

  大河网记者从传媒学院了解到,这次"商之颂"大型诵读会暨商丘师范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汇报演出(18骊歌)是传媒学院人才培养和教学成果的集中展示。2015级和2017级播音与主持专业(专升本)同学通过专业技能展示、节目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对自身专业技能进行展示。

  汇演共分为玄鸟、涅槃、逐日三个乐章。开场歌舞《商颂》通过优美的音乐,多变的舞姿表达了对商丘的高度赞美和热爱之情;贯口《雏凤清音夏梦湖》再现了播音系学生日常辛勤练声的情景;专业实践场景模拟《第一次采访》以现场采访录制的形式将记者采访日常与摄像师的辛劳一一呈现;诗文朗诵《大雅归德》用简洁凝练的诗句精彩演绎了商丘华夏五千年的文明史,让观众感受到商丘文化的博大精深;舞台剧《睢阳魂》通过文天祥与张巡、许远的隔时空对话,回顾了睢阳古城经验的铁血与悲壮,诠释了睢阳铁血精神,引起台下阵阵掌声;配音秀《应天好声音》以高超的配音技术展示了播音与主持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舞台采访《致敬:商丘好人》将商丘好人黄伟和他的女儿黄珊邀请到现场,讲述了水上救援队的故事,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他们奋不顾身、不求回报的高贵品质;最后,一首诗朗诵《光与火的颂歌》为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整台晚会气氛热烈、情节迭宕,精彩纷呈,引来台下阵阵热烈的掌声。

  诵读会环节展示的8个节目,从不同角度深入挖掘、深刻诠释了商丘厚重历史文化,弘扬了"商丘好人"精神,传播了时代正能量,展示了播音与主持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卓越风采,令在场观众享受了一场语言与声音艺术的饕餮盛宴。

  大河网记者获悉,演出前还播放了传媒学院编导专业智朴影视工作室拍摄的8集历史文化专题片"游商丘古都城,读华夏文明史"第5集《睢阳古城见证的繁华与悲壮》(隋唐篇),多元的表现手法,绝妙的剪辑技巧,震撼的艺术效果,让观众再次梦回大唐、梦回睢阳。观演嘉宾认为,"商之颂"大型诵读会和商丘8集历史文化专题片对商丘优秀传统文化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地挖掘和阐释,有效补充了"游商丘古都城,读华夏文明史"文化旅游品牌内涵,必然会掀起一股关注商丘古城、探讨商丘文化的舆论旋风。(娄松)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