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一幼:“乐耕”基地采摘忙 蔬菜丰收欢乐多

2018年06月22日20: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生活即教育,大自然是孩子生动的课堂。6月20日,二七区第一幼儿园的老师、家长和孩子们再一次来到“乐耕”种植基地开展实践活动,亲自采摘,体验丰收的快乐。

  进入基地,孩子们立刻被各种沉甸甸的果实所吸引,迫不及待地手拿小篮子忙碌起来,你摘一个绿莹莹的辣椒,我摘一个挂着露水的黄瓜,他摘一个圆溜溜的西红柿,够不着的请老师和爸爸妈妈帮忙。不一会,小篮子里就装满了劳动果实,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教师和家长们在采摘的过程中,不时地给孩子们讲解各种蔬菜的知识和营养价值。

  采摘实践活动是幼儿园生活化课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二七一幼食育特色中不可或缺的环节。通过活动,幼儿不仅学会了简单的采摘技能,体验从“种子”到“餐桌”的过程,而且让孩子们亲近自然、回归自然,感受大自然赋予的回馈和劳动的喜悦。(楚智强 王一曼)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