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桐柏路小学开展“特警进校园 暑期讲安全”安全防范活动

2018年06月22日20:22

来源:大河网

  讲解暑期安全知识

  师生体验当“特警”

  长大志向当特警

  大河网讯 6月20日,郑州市中原区桐柏路小学邀请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三位特警走进校园,开展“特警进校园暑期讲安全”安全防范活动。

  三名特警队员走进报告厅的的一瞬间,引起了学生阵阵欢呼和不住的赞叹。特警队员向同学们讲解了暑假交通安全知识、防拐骗和遇危险找警察等方面如何自护自救、报警的办法,提升了师生防范危险的意识、预防事故的能力。特警队员还向师生们展示了日常特警装备的功能,讲解了各种器械的使用方法。同学们之前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第一次在现实中近距离接触这些装备,都睁大眼睛好奇地看着。

  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不少学生还兴奋地登上前台,实实在在过了一把小“特警”的瘾。在同学生交流互动环节,特警队员根据孩子的不同年龄,从他们的兴趣和接受能力出发,讲解安全防护知识,提高孩子们的安全防护意识。孩子们兴奋地表示自己长大后也要做一名特警,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全,为祖国贡献力量。

  “特警进校园开展平安暑期活动,不仅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感,还对我们今后开展校园安全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该校校长荣艳表示。

  “特警进校园 暑期讲安全”安全防范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师生校内外安全意识,掌握自我防护常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避免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孩子们对特警叔叔有更直观的了解,树立警察叔叔在孩子们心目中的良好形象。(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