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对口支援西藏那曲职校第五期教师培训班启动

2018年06月23日17: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2日,郑州财经学院对口支援西藏那曲市职业技术学校第五期教师培训班正式启动。那曲市职业技术学院一行19人将在郑州财经学院进行为期9天的培训学习。

  据悉,双方结缘于2014年6月17日教育部召开的对口支援西藏和四省藏区中职教育工作部署会上。截至目前,郑州财经学院与西藏那曲地区职业技术学校已建立了4年的对口支援关系。

  同时,大河网记者了解到,在此期间,郑州财经学院向那曲职校捐赠图书3万余册,该校领导组曾先后多次奔赴西藏,进行实地考察援助,并于2017年7月向那曲职校捐助公务用车一辆。目前,双方已签订了对口援助第二阶段合作协议。

  “下一步学校将按照‘支援为主、合作为辅’的原则,充分发挥我校办学优势和示范作用,开展多种形式对口支援活动,在专业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内实训基地、实训设备仪器、教学科研等方面给予帮助和指导,推动那曲市的职业教育发展,为民族团结和谐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并希望那曲教师此行来到郑州财经学院,学习上有新进步、思想上有新提高、工作上有新突破。”郑州财经学院理事长牛钦民说。(杨建伟 李晓培)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