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在2018年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8年06月23日17: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2日,记者从郑州财经学院获悉,该校代表队在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的2018年“正保网中网杯”华中区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中喜获三等奖。

  据悉,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华中区的38支高校代表队、近200名选手参加。比赛采取团队竞赛模式,包括实务技能比拼和理论知识竞答。比赛过程中要求参赛选手虚拟运营一家工业企业,财务决策平台以人机对抗的方式,组队竞争,从一个CFO的角度去审视企业的运营、财务、管理、涉税等多项企业活动,是一次精彩激烈的实战演练赛事。在模拟企业实操中锻炼学生的决策能力、风险管控能力、税收筹划能力、团队协作能力。

  “通过财务决策技能大赛,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会计信息应用能力、决策能力、创新能力,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实践热情。技能大赛是‘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重要手段,会计学院将继续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知识创新、强化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教育等关键环节上,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励学生刻苦学习,增强团队协作意识,养成良好学风,真正实现我校应用型本科人才的培养目标。”该校相关负责人说。(段莎 谷利晓)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