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学院2018年计划招生7800人 部分专业首次实行“大类招生”

2018年06月23日17: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2日,大河网记者从信阳学院获悉,该校今年在豫招生计划7800人。新增会计学、机械电子工程、音乐表演和数字媒体艺术4个普通本科招生专业,部分专业今年首次实行“大类招生”。

  在豫计划招生7800人  新增7个本专科专业

  据信阳学院招办负责人介绍,今年该校在豫普通本科招生计划5100人(含对口本科100人),专升本招生计划1300,专科招生计划1400人(其中对口专科120人),总计划约7800人。开设8个学院,新增会计学、机械电子工程、音乐表演、数字媒体艺术4个普通本科招生专业,和小学教育、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和测绘工程技术3个专科招生专业。

  部分专业首次实行“大类招生”  取消少数民族预科招生

  信阳学院招办负责人表示,总体上该校的招生计划每年都是逐步上升的,今年部分专业首次实行“大类招生”,共有3个大类,分别是教育学类(含教育学、小学教育专业)、旅游管理类(含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机械类(含汽车服务工程、车辆工程专业)。另外,今年该校取消了少数民族预科的招生。

  据大河网记者了解,“大类招生”是指按学科大类招生,将相同或相近学科门类,通常是同院系的专业合并,按一个大类招生。学生入校后,经过1~2年的基础培养,再根据兴趣和双向选择原则进行专业分流,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高考学子在专业志愿填报上的“选择困难”的问题。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