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召开垃圾分类培训会

2018年06月25日17: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2日上午,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召开垃圾分类培训会暨垃圾分类试点学校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参观交流会。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学校分管领导和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河南百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师少辉简要介绍了全国范围下郑州市垃圾分类工作现状、亟待解决的问题及面临的挑战,以及在垃圾分类工作推广过程中所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并号召各校积极行动起来,从全社会做起,做好垃圾分类治理工作。

   郑州经开区管委会副调研员潘春雨在讲话中要求各校在贯彻落实上级文件要求的同时,一定要认清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一、试点先行、分类指导,要求区属学校必须在生活来及分类工作中率先示范,主动带头;二、扩大学校垃圾分类试点范围,在区属学校陆续开展试点学校,进行全面推广;三、重视宣传工作,积极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分类制度、分类标识和资源回收利用等知识宣传,在全区营造良好的垃圾分类氛围,取得“教会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片社区”的良好带动效果。

  大河网了解到,此次会议希望通过垃圾分类知识讲座活动,倡导各校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师生生活学习环境,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垃圾分类治理工作。(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