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滨河第一小学举行教师心理健康培训

2018年06月25日17:57

来源:大河网

  活动现场

  培训前的小游戏

  小组展示

  大河网讯 6月20日,郑州经开区滨河第一小学举行教职工心理健康培训活动,该校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

  活动邀请了浙江省校外心理教育培训导师张非作为主讲嘉宾,从热身游戏、自我探索、情绪表达等几个方面展开培训活动。张老师首先带领大家进行了手指操训练和抓逃游戏,让大家放松身体,为后面的环节做足准备。通过四轮“象征游戏”帮助大家重新认识自我,与心灵进行深度碰撞。例如:“如果用一个动物来代表你,你觉得自己最像什么?你身上有哪些特质是令别人最开心、舒服、愿意与你靠近的?”“如果用一种工具来代表自己,你觉得你是什么?你对这个世界有怎样的意义和价值……”等一个个形象、生动的问题提出,使老师们在不知不觉中找到了最本真的自己。

  在“曼陀罗”小组绘画展示中,老师们用简单的线条、明亮的颜色轮流交换位置画出自己心目中同伴最美的形象。通过游戏,大家似乎都在画中看到了不一样的自己,又在同伴的画中看到了别人眼中的自己,不禁让在场的老师为之动容,满满的幸福感洋溢在大家的脸上。

  张老师用小组“雕塑姿态展示”的活动帮助老师们展示自我,表达了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待,鼓励大家过好每一天,走好每一步,永远都要快乐和幸福。

  此次教师心理健康培训活动不仅让老师们学会了心理健康教育的方法,同时也让他们正确的了解和接纳自己,提高了职业幸福感。(楚智强 周萌)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