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春晓小学在暑假前夕办图书漂流活动 让假期充满书香味

2018年06月27日13:50

来源:大河网

 

  爱读书的孩子最美

  看,我们的售货员多认真

  老师也开始招揽顾客了

  大河网讯 “对面的同学看过来,这里的图书很精彩。”“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伴随着欢笑声、叫卖声,大河网记者于6月22日上午走进了管城区春晓小学,该校在散学典礼之后举行了图书漂流活动,学生们纷纷沉浸在一片热闹非凡的图书海洋里。

  本次活动以“假期开始,阅读继续,争做红领巾小书虫!”为主题。活动前,各班的老师们和同学们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做了充分的准备。他们计划细致,分工具体。有的布置宣传版面;有的整理摊位;有的积极地为各自中队的摊位招揽“顾客”的准备;有的管理图书漂流币。大家忙的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在学校中院,各班级的书摊上,校园文学、历史故事、科普读物、童话、绘本、卡通漫画等图书应有尽有。

  活动开始后,各个摊位竞争激烈,场面火爆。“销售员”们为了充分展示自己的销售能力也是使劲了浑身解数。三二班的娄奥博改编的叫卖歌不时引来其他队员驻足观看。“清仓大甩卖啦!”“来买就打折喽!”这样的直白告白也不失市场。小顾客们转转、看看、挑挑,买的是兴趣盎然,意犹未尽。队员们都“买”到了自己喜欢的图书,有的已经迫不及待地席地而坐看起来了!二四班的张雨霏开心地向老师说道:“我买的书都很好看,我暑假一定要把他们看完。”

  春晓小学的图书漂流是放假前的特色活动,是书香节活动的延续;也是为了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点燃学生假期继续阅读的热情;同时,让孩子在活动中学会分享、学会沟通;增强学生环保意识,资源再利用的意识,让图书的价值更大的发挥。(楚智强 张胜男)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