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在华首个联合研究生院2018届49名学生毕业

2018年06月27日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南开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联合研究生院26日在津举办2018届毕业典礼。两校联合培养的49名学生喜获中英硕士“双学位”。

  南开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联合研究生院是由中英两国政府支持,中国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2015年正式开始招生,实施硕士研究生教育。目前开设国际关系、区域经济学、环境管理与经济、英语语言文学等4个专业。该联合研究生院系英国在华首个以“联合研究生院”命名的国际研究生培养机构。

  当天下午,联合研究生院2018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举行。格拉斯哥大学第一常务副校长尼尔·贾斯特、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等出席毕业典礼。

  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磊宣读了学位授予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及其《暂行实施办法》的规定,经南开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2018年6月20日第九届一次会议,和格拉斯哥大学学位评议会批准,决定共同授予49人硕士学位。

  学位授予仪式也按照中英双方的惯例同时进行。曹雪涛为每一位硕士颁发了南开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并将其学位帽上的流苏由右边拨至左边。随后,尼尔·贾斯特以一顶寓意学术权威的帽子轻扣每位毕业生的帽顶,用拉丁语说出学位名称,并授予格拉斯哥大学硕士学位证书。

  格拉斯哥大学创立于1451年,是英国最古老的四所大学之一,也是全球最古老的十所大学之一,是英国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成员院校。(记者 张道正)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