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金华小学开展“迎七一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性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2018年06月28日1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3~24日,上街区金华小学党支部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迎七一红色之旅党性教育主题实践活动,赴大别山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心灵洗礼,全校23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两天的时间里,同志们们先后参观了红四方面军将士纪念馆、许世友将军故里、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鄂豫皖军委及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向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烈士纪念馆敬献花圈,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认真聆听革命先烈的斗争经历,同志们通过阅读一份份真实的革命文字记载,观看一幅幅将帅图片、一个个浴血奋战的浮雕、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等,重温了那一段艰苦的革命光辉历史,身临其境地见证了大别山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和惊心动魄,感悟了先辈们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接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

  学校党支部书记马建平在英烈墙前组织的党课学习中带领党员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历程,她希望同志们通过参观学习,真正让大别山精神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锤炼党性修养,努力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

  在采访中,大家向大河网记者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把大别山精神植根于内心深处,把此次学习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争取今后在各自岗位上不断做出新成绩。(楚智强 张海乔)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