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第九小学进行教师职业道德考评

2018年06月28日11:25

来源:大河网

  家长评价老师

  学生评价老师

  大河网讯 6月23日上午,荥阳市第九小学对全体教师进行了职业道德考评。

  本次考评分为四个层次:管理机构评价、教师互评、家长评价、学生评价。首先,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对本次考评提出要求管理机构评价,各处室根据全体教师德能勤绩方面的表现对每位教师做出评价;教师互评,每个老师不评价自己,分别从爱国守法、团结集体、敬业爱岗、责任心强、关爱学生、无体罚、无歧视、廉洁从教、无有偿家教;为人师表、举止文明、终身学习、钻研业务这些方面进行分项打分,最后根据总分按比例评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几个等级;家长评价,由家长考评自己孩子所在班级的老师,分别从敬业爱岗、责任心强、关爱学生、无体罚、无歧视、廉洁从教、无有偿家教、为人师表、举止文明等方面进行考评;学生评价,每班学生对自己所在班级老师从以上方面进行考评。

  在学校会议室,老师们有序组织家长按照考评要求进行考评,家长们积极参与,认真填写考评表;在学校教学楼,每班老师认真组织学生按要求填表;在学校会议室,全体教师进行互评,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每位教师对其他教师进行分项打分,并总分、评出优秀、良好、合格等等级。最后,学校成立评价小组对各项表格进行汇总、总分、存档,建立个人道德档案。

  本次活动组织有序、规则清晰、老师们认同度、参与度高,有效地对教师本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考评,极大调动了教师工作积极性。(楚智强 王圳青)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