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访让我们心连心 郑州11中暑期新疆家访工作圆满结束

2018年06月28日11:48

来源:大河网

  家访第一站:家访团老师与沙比拉同学家人合影留念

  大河网讯 烈日当空,骄阳似火,连续的高温天气阻挡不了郑州11中教师对新疆学子的关爱和牵挂。为了更好地了解学生的成长环境、加强学校和家庭、教师和家长的沟通与联系,6月中旬,郑州11中一行12名教师在工会主席李风云的带领下圆满完成家访工作,搭建起家校联系暖心桥。

  家访第二站:老师们来到高三年级阿克波塔同学家

  空间上的距离很长,心与心之间的距离很短 冒着酷暑,此次家访主要集中在北疆一带,老师们分别走访了沙比拉、阿克波塔、高沙尔几名学生家庭。家访团所到之处,都受到了家长的热情欢迎与接待,每位家长都把老师们当作最高贵的宾客,将家里最好的东西拿出来招待。虽然经历了十几个小时的路途颠簸,但在见到学生和家长的那一刻,老师们早就忘记了舟车劳顿,只感受到教师与家长的心紧紧联系在了一起。

  得知老师们暑假要到家里来,高三年级阿克波塔同学欢欣雀跃,早早的就给老师们准备好了满满一桌的新疆特产:葡萄干、核桃、红枣、杏干等。在她看来,不是老师来了,而是亲人来了。在郑州,老师给了他们一个温暖的家,来到新疆,孩子们也想让老师有回家的感觉。除了美食之外,阿克波塔还为老师献上新学会的一首冬不拉弹唱,师生们欢声笑语依依难舍。 临别时阿克波塔和家人送了又送,直到车子走远才转身回家。家长的热情好客让老师们深深地体会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荣誉感和自豪感,通过家访,老师们更坚定了一种信念,在教育岗位上,要无愧于学生,无愧于家长,无愧于一个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

  家访团老师给学生家长送上慰问金

  8年的家访之路让老师们看到,家长那殷切期盼的目光既是一份信任,更是一份殷切嘱托。家长们谈到,国家的好政策改变了他们的生活,内高班的政策改变了他们孩子的命运。能够握住老师们的双手,感觉心里更踏实了。和家长的交流中,学校老师们也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及学生在家里的表现。郑州11中工会主席李风云向家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并给家长们送去孩子们的成长照片,并对学生的暑假生活作了指导。

  家访团老师给学生家长送上慰问金,表达学校对他们的关心与慰问。 殷殷的期盼,深深的嘱托。

  “通过家访,家庭、学校、社会共同为少数民族学生身心健康创设了更为优化的外部环境。放心吧亲人们,我们会让新疆雪莲在中原大地开得更灿烂!”李凤云对大河网记者说。(楚智强 褚海洁)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