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后谢师宴遇冷 郑州学生:打算和老师去撸串

2018年06月29日09:23

来源:大河网

  随着高考成绩揭晓,忙碌紧张的高中生活落下帷幕,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散场季”。

  而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是,以前火热的“谢师宴”在市场遇冷,不少饭店甚至表示不打算推出该产品系列。

  【走访】

  不少饭店不再为“谢师宴”花精力

  从高考结束到高考成绩发布这一段时间里,河南商报记者走访多家饭店发现,今年很少有酒店推出曾经火爆一时的“谢师宴”套餐。

  煜丰汴京烤鸭运营负责人褚女士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大约在一周前开始接到顾客咨询谢师宴预定的信息,可也并不是很多,为了满足顾客需求,企业对现有产品做出了规整,制定出两款同价格10人套餐,售价1098元,取名为“金榜题名”和“前程似锦”宴。

  “对于这一套餐我们并没有花太多精力,为了给孩子带来祝愿,就给套餐取了吉利的名字”,褚女士说,“目前的预定效果并不乐观,可能因为我们场地限制,另外跟顾客的消费选择变化也有关。”

  而鲁班张葱烧海参、阿五黄河大鲤鱼等饭店,以及永和伯爵国际酒店、中州国际饭店等都表示未推出这一套餐,而只是提供日常的套餐,可供各种宴席。

  “以前饭店到高考后都把谢师宴的推广放到店门口,连价格都很是吉利数字,为啥今年这么冷淡呢?”

  一家饭店负责人告诉记者,新一代消费群体的消费习惯已经变化,吃喝玩乐都讲究自我意识和创新性,即使是毕业聚餐,也比较随意,不再像以前那样中规中矩。

  【说法】

  更喜欢和老师夜市撸串

  女儿刚参加完高考的吴女士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就在高考结束后,女儿的高中老师就开始休假了,女儿也在和同学们一起商量着逛街、旅游等,根本没有商量“谢师宴”这个问题。

  刚参加完高考的47中王明岳(化名)则表示,自己根本不知道谢师宴是什么。

  “我们几个要好的同学打算和老师一起吃个饭,表示下感谢和告别,可不会选那么正规的宴席,”他说,“更不会让爸爸妈妈参与进来,我们就打算和老师一起吃夜市撸串。”

  “最近世界杯,我们还有同学打算邀请老师一起通宵看球,”王明岳说,我们更喜欢的开放和热闹的环境,

  甚至还会和老师一起拍抖音。

  郑州市第四中学董老师认为,孩子们的感恩之心值得认可和骄傲,但是谢师宴的形式不应该拘泥于饭局,更不应该因此让孩子和家长们产生攀比心理,助长不良风气,谢师,用心最重要。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