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启动百人助学计划 困难学生每人每月最高补助1000元

2018年06月29日15: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8日,记者从郑州财经学院获悉,为积极推进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的有效开展,在确保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先享受国家资助政策的同时,近日,郑州财经学院“助脱贫攻坚,圆青春梦想”百人助学计划已正式启动。

  “从2018年春季学期开始,学校从建档立卡学生中挑选了100名特别困难学生实施百人助学计划,对入选学生每人每月发放300元的困难补助;另对入选的16名特殊群体学生每人每月发放1000元的特困补助,本学期的资助资金将于近日通过银行打卡的方式发放到受助学生手中。”该校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近年来,郑州财经学院 持续推进资助工作体系化建设,构建了“奖、贷、助、补、减”等多渠道、全方位的资助体系。为加大教育精准扶贫力度,学校将在确保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确保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先、最高标准获得资助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了对建档立卡学生的资助力度。

  记者另获悉,该校在困难补助的基础上,还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优先为建档立卡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目前,郑州财经学院已形成“奖助学金、助学贷款、社会资助、学校补助、学生自助”全方位、多渠道的资助育人新格局。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