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贸大学:819名来华留学生获得学位

2018年07月02日09:26

来源:人民网

  2018届来华留学生部分同学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合影。

  李静一摄

  本报电 日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8届来华留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该校红天体育馆举行。共有来自101个国家的819名学历留学生顺利毕业并获得学位,其中包括15名博士研究生、316名硕士研究生和488名本科生。该校校长王稼琼为2018届来华留学毕业生一一颁发学位证书。

  王稼琼表示,希望同学们今后不论在何时何地,都能积极发挥个人的正能量,永葆慈悲与感恩之心,为增进不同国家人民的友谊,促进各国经济文化交流,增进全人类共同福祉贡献力量。

  据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来华留学教育始于1954年。截至到2018年,该校长期来华留学生共计3332名,来自于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学历留学生2578名,占留学生总数的77.4%。60多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已累计培养了7000余名学历留学生,2.8万余名非学历留学生,诸多校友成为相关领域的栋梁之材。

  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设置了语伴项目并鼓励留学生开办语言班,在学习中文的同时,也教授英语、韩语、西语等。

  “我刚来贸大时,中文非常不好,因为音调的错误出了很多笑话”,来自俄罗斯的硕士毕业生塞娜在回忆来华之初的情况时说:“中文真的很难,幸好有我的朋友们,他们一直在帮助我纠正。”

  (申李洁 宋嘉凤)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