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爱的主打歌 病房里的他收到34万元捐款和上千封祝福信

2018年07月03日09:30

来源:大河网

  同学和杨航宇一起看班级合影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一年一度的中招考试对每一个初三的孩子来说,都是一个至关重要的节点。然而有一个孩子,无奈错过了今年的中招考试。7月2日上午,大河网记者同郑州星源外国语学校的校领导和老师一道来到河南省肿瘤医院,探望一位卧病在床的学生——杨航宇。

  收款明细

  杨航宇就读于郑州星源外国语学校,是一名初三的学生,2018年寒假,他被确诊为骨肉瘤。学校领导在得知这些情况后,发动全校师生和家长为杨航宇募捐,在中招考试前后,一共筹集到了347564.44元的捐款,送到了杨航宇父母的手里。

  爱心捐款

  在病房里,大家见到了杨航宇,他白净的脸上略显苍白。当老师把沉甸甸的捐款拿出来,除了成打的百元现金,还有20元、10元,甚至1元的零钱,这些饱含了学校所有人的爱心。同学们拿出了自己的零用钱,希望尽微薄的力量帮助他。除了捐款,杨航宇的班长还带来了全校同学们写给他的信,一厚摞的信件足有上千封,每封信都是大家对杨航宇淳朴而真挚的美好祝愿。面对这些爱的捐款和信件,杨航宇感动地说:“非常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关心,希望我也能快点好起来,还能和同学们一起上学。”

  同学的信件

  杨航宇家境普通,父亲杨义俊是4S店的一名汽车修理工,母亲待业在家。为了治病,家里已经花费了20多万,如果不是学校的帮助,杨家人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接下来更艰难的治疗之路。“学校及时发动捐款,帮助我们一家人渡过难关,我心里真的非常感动。而且,捐款的数额也远远超出了我的意料,感谢学校领导和师生的重视。”杨义俊说。

  杨航宇在班里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孩子,他成绩优异,年级排名在前二十,杨航宇的班主任蔡光伟说:“当杨航宇妈妈给我打电话告诉我这个消息的时候,我立刻向学校领导汇报了这件事。校领导非常重视,通过广播发动全校捐款,就在前两天,捐款才集结完毕。”

  “杨航宇的目标是考上大三甲。”班长朱文丽告诉记者,“杨航宇很坚强,我在微信上和他联系时,他只说是小手术,没有大碍,让我们放心,还说等好了一定努力学习。如果他没有生病,这次中招他一定能考上理想的高中。他没有沮丧,他说没关系, 明年一定能考上。”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