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二里岗小学“红领巾在行动”系列活动 “抱一抱”让世界更美好

2018年07月03日10: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小朋友,你敢和陌生人说话吗?你敢走上前和陌生人拥抱吗?7月1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区二里岗小学二四中队的21名红领巾小队员们,以一种特别的方式,庆祝建党节的到来。他们在郑东新区千玺广场举行“微笑在行动,请您抱一抱”的活动。

  为了这次活动能顺利召开,家长们可费了不少心思,家委会成员设计条幅,彭雅雯妈妈等四位家长去小商品城采购小礼物,然后又在班群里接龙报名,足足准备了一周。下午5点,大家如约而至,路人接踵而来,可是队员们还是有点羞怯。“阿姨,我是二里岗小学的学生,我们可以拥抱一下吗?让世界多一份温暖......”带着兴奋与激动,第一个拥抱陌生人的是巴雨凡。他紧张中藏着喜悦,没想到阿姨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远处默默关注的家长也长吁了一口气,队员们也受到了鼓舞,跃跃欲试。拥抱陌生人,传递爱的旅程,就这样开始了。

  拥抱让爷爷笑开了皱纹,拥抱让阿姨变得和蔼可亲,拥抱让“红领巾”被陌生人扛上了肩头,拥抱让世界变得美好。“老师,我拥抱了10个人,还有两个被拒绝了,虽然被拒绝很失望,但我今天很开心,我以后要多跟别人交流……”张晨阳激动地说。“这次活动锻炼了孩子的胆量,增加了班级凝聚力,我们家长之间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多举行这样的活动……”何俊德妈妈说。

  这是一次特别的建党节,孩子们用微笑和拥抱打开戒备,用一种特殊的方式感受和传递社会正能量,用行动践行新时代的好少年。(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