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六小召开暑期安全及教师参与校外机构辅导排查工作推进会

2018年07月03日1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9日下午,荥阳市第六小学召开“暑期安全工作及教师参与校外机构辅导排查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校长姚洪瑞主持,学校校务处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姚洪瑞传达了教体局6月29日会议精神,对暑期防溺水工作、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师生安全、假期值班、教师校外辅导排查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重视防溺水教育工作,扎实做好防溺水“七个一”,即回收保存每一位学生的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和告家长书(必须家长亲自签名);保存每一位学生防溺水宣誓图片;举行学生防溺水签名仪式,保存每一位学生防溺水签名;有包含每一位学生的防溺水主题班会相关材料;督促家长使安全教育平台上防溺水家庭版完成率必须达到100%;召开防溺水专题家长委员会,有图片有资料;每周(包含假期)至少两次防溺水提醒。

  姚洪瑞要求全体校务处成员再次对学校校舍楼梯、栏杆、围墙、地基、排水系统等建筑以及用水管道、用电线路、危化品存放等进行彻底排查,列出隐患清单、建立台账,加大经费投入,明确隐患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全方位进行隐患整改,把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中。压实责任,把各项安全任务明确到人,完善学校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利用暑期对各类人员进行安全培训,把39个安全岗位职责落实到人。切实把防汛、防溺亡和防火安全作为学校工作重中之重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全员行动,确保全体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学校暑期安全零事故。

  姚洪瑞强调,一年级招生工作安排要有序高效,提前做好周全部署。教师暑期参与校外辅导机构或向学生推荐辅导机构的调查落实督促工作要做到:包级领导联合年级组长对校园辐射区域内的教育机构进行排查;设立举报邮箱及电话,接受家长举报;通过班级微信群、全体教师微信群、校园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排查。

  会后,在大河网采访中,各分管领导表示,将立即行动,开始落实各项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充实、快乐的暑假!(楚智强 李津凤)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