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教体局举办少先队系统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暨2018年少先队辅导员培训活动

2018年07月03日11: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管城区少先队基层改革攻坚,进一步提升少先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工作技能。该区团区委、区教育体育局、区少工委于6月27日~28日,举行了管城区少先队系统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暨2018年少先队辅导员培训活动。

  共青团管城回族区委书记王歌,管城回族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区少工委主任刘喜红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全区中小学的大队辅导员和部分骨干中队辅导员约1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刘喜红首先肯定了一年来该区少先队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全区少先队辅导员要为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明道德、行教化,正风俗、振国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做好少先队员的领路人,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少先队工作不懈奋斗中书写新华章,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不懈努力。王歌要求参加培训的辅导员要带着理想信念学习;带着使命学习;带着青年人的干劲儿学;回到学校,带领中队辅导员一起学习。

  开班仪式结束后,河南省团校胡湘明教授,以“从习近平新时代青年寄语看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为主题,分别从习近平关于青年论述的思想根源和关于青年寄语的五个篇章,对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进行系统的解读。28日,河南省团校王静教授,针对当今少年儿童的现状和少先队改革与新时期少先队工作,以“习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的论述与新时代的少先队工作”为主题进行了讲座。两位教授的精彩分享,使在座的辅导员更加明确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和重任。

  据大河网了解,此次辅导员学习培训的成功举办,为全体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少先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战略预备队的基本定位,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促进该区少先队事业实现新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