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感悟、珍惜、感恩 —— 管城区回民中学综合实践活动纪实

2018年07月03日11: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青少年素质拓展训练是国家教育改革的重点,管城区回民中学七、八年级分别于6月19~23日,6月25~29日在新密市“郑州山上教育基地”,参加为期5天的综合实践活动。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据大河网了解,在此次训练活动中,管回学子们经历了团队建设、野外拉练、水培花卉、定向越野、豆腐制作、橡皮印章、铁甲战车、科学大冒险等系列丰富多彩课程和活动的艰苦锤炼。晒黑皮肤的烈日强健了学子们的体魄,腰酸腿疼的劳累磨练了学子们的意志,手脚上的茧痕让学子们懂得了吃苦和感恩,思念亲人的眼泪提高了学子们生活自理、自立、自强的能力……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克服了种种困难,坚持严格、认真的训练赢得了教官的一致赞赏。

  军事生活虽然短暂,但经历是一个人一生的财富。综合实践体验活动为同学们留下了成长的足迹,积淀了宝贵的财富,奠基了生命的素养,促成了生命的绽放,为同学们用奋斗去书写人生精彩的篇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