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部分学校获得荣誉

2018年07月03日11: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8日,管城区教育体育局组织召开了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对2017~2018年度先进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大河网了解到,管城区辅读学校,回民中学及星火路小学等单位获得荣誉。

  辅读学校

  辅读学校被光荣地被授予“教育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同时,李洁同志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张睿玲同志被评为“教育宣传先进个人”。

  一年来,在该校校长于红莉、党支部书记李洁的带领下,全体教师紧紧围绕学校各项中心工作,做好特殊儿童的康复和教育,并将丰富多彩的活动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学校一贯重视加强对外宣传力度,深入挖掘宣传报道资源,做到内聚发展力量,外塑学校形象,有效地展示学校的亮点和特色,反映学校发展成果,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新闻宣传团队积极主动地向各大媒体和平台投稿,在撰写、审查、上报稿件时,做到了及时、高效、认真。为了完成一篇新闻稿件,她们常常废寝忘食,加班加点,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机会进行编辑和整理,甚至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正是由于全体人员的精诚团结,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勇夺全区第一,得到了区教体局领导的肯定和表扬。

  回民中学

  回民中学被管城区教体局评为“教育宣传先进单位”。同时,王真老师被评为“教育宣传先进个人”,郑甜甜老师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两年来,管城回中不断加强对外宣传力度,深入挖掘宣传报道资源,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及时报道学校发生的大事新事,不仅稿件数量居区学校前列,刊登层次也逐步在提高,同时善于通过报纸、网络、上报信息等多种方式展示学校新貌,主动沟通社会家长,在社会中产生积极的影响,有效地扩大了管城回中在社会上的影响力,提升了学校的美誉度。

  谈到党员这一身份,郑老师说,“入党已经有四年之久,父母的言传身教是我的启蒙教育。”家庭氛围的陶染使郑老师早早对党有了崇拜与信仰。另外,管城回中非常重视党支部建设工作,通过一系列党支部会议、民主生活会等,强化党员教师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并定期组织党员教师进行学习交流,帮助党员教师不断提高和完善自我。

  星火路小学

  星火路小学荣获“教育宣传先进单位”,信息员姬晓涵老师获评“教育宣传先进个人”。

  星火路小学在教育信息宣传工作上是从零出发,在不断摸索中渐渐步入正轨,此次被评为区教育宣传先进单位,这项荣誉的获得离不开每个星火家人的付出和努力,星火路小学全体师生将共享这份荣誉。首先,学校以校长崔利军为首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宣传报道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各项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学校信息宣传内容;其次,学校教师平时也注意搜集身边的班级纪实作为新闻素材,及时撰写成新闻稿件,让学校的信息宣传内容更加真实细腻;最后,学校信息宣传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做好网络信息宣传的各项工作,平时也认真梳理学校的新闻素材,做到当天新闻当天出稿,不让新闻过夜,保证新闻的时效性。在教育信息宣传工作中,星火路小学全体师生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旨在做好学校信息宣传,大大增加了学校的社会认知度,树立了星火教育的良好形象。

  在大河网的记者采访中,众校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新闻稿件质量,进一步增强信息宣传意识,将学校的好声音传递出去,为管城教育的宣传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