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34万元、2000封信!河南这所学校倾情帮助少年抗击病魔

2018年07月03日13:51

来源:大河网

  

      同班同学还特意为他制作了相册

      这是师生们一天时间筹集的近35万元

      学校的同学们大多数都给杨航宇写了鼓励信,有近2000封

      大河网讯 "嗨,少年,快好起来。夏天到了,我们可以去植物园看向日葵炸开的明媚花瓣,可以去游泳馆嬉戏,扬起手臂肆意地溅起水花;到了毕业真正说再见的时候,一起把课本远远地抛向天空,说一声青春真好……"这是星源外国语学校初中部毕业生路景玉写给她患病的小伙伴杨航宇的信。

      7月2日,郑州星源外国语学校董事长苑本勇、校长苗伟光及部分师生代表同学一行来到河南省肿瘤医院,看望患骨肉瘤的学生杨航宇。他们送去师生捐助的347565.44元善款,同时带去的还有全校近2000名同学写给杨航宇的加油信。坚强的小男孩在治疗过程中未曾掉过眼泪,却在一沓沓信纸、一捆捆“爱心”前湿了眼眶,这些都是这个男孩生命的希望。

      据杨航宇的父亲杨义俊介绍,杨航宇是郑州星源外国语的初三学生,2017年的腊月二十五被确诊患骨肉瘤,也就是通常所说的骨癌!这对家庭并不富裕的杨义俊一家来说,犹如晴天霹雳。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他们一家五口唯一的经济来源是杨义俊在汽车4s店进行维修服务的工资,加上杨航宇的两个弟弟都在上学,让这个来自开封农村的家庭不堪重负,第一次对生活有了深深的无力感。

      然而,生活又对他们开了一扇窗,让杨航宇看到了希望——窗外是与杨航宇朝夕相处两年多的星源师生和他们的爱心。大河网记者了解到,杨航宇的班主任蔡光伟在今年2月开学前,检查寒假体育作业时发现他的运动作业是零。蔡老师再三询问得知其突患重病,当即就向学校领导汇报。得知这一消息后,学校领导第一时间向杨航宇送去了慰问。后来,病情恶化,学校也及时关注到这一情况,经慎重考虑,决定组织师生捐款。鉴于临近期末,为照顾其他同学情绪,6月23日,学校在全校范围内对学生及其家长做了简短的通知,呼吁大家为杨航宇同学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哪怕是一块钱,一角钱,一封鼓励信。

      许多学生将自己的生活费、"小金库"全部捐出。学生家长们也纷纷慷慨解囊,其中一个学生的爸爸捐了10000元,妈妈捐了6000元,学生本人捐了100元。接收款项老师以为这个学生的爸爸妈妈捐重了,急忙联系家长退回。

      "没有捐重,只希望孩子早日康复。"学生妈妈回答说。到现在,他们也不愿意公开自己名字,更不愿意接受采访。

      微信群,一个个转账,一个个红包......爱心源源不断地涌来。朋友圈,班主任的手机被"祝杨航宇同学早日战胜病魔"的祝福刷屏。一条又一条,没有人觉得厌烦。

      大爱星源,情满人间,短短的一天之内,全校师生共筹集爱心捐款347565.44元。当把这个消息告诉杨航宇家长时,他们震惊了,并连问两遍:"多少?"在得知这些都是来自工薪家庭的爱与善意时,杨航宇的爸爸眼角湿润了。他含着泪水,一遍遍地对杨航宇说:"孩子,一定要懂得感恩,一定要努力成才,去报答这些帮助过你的人!"

      苗伟光接受大河网采访时说,此次捐款,无论多少,所有奉献爱心的人都将记录在校史馆内,作为星源人,应该将这种爱传递下去。对于此次短时间内筹得巨款,苗伟光说:"这并不意外,建校四年来,爱的文化渗透到每一个教师的一言一行中,影响着每一个学生的一举一动,关爱他人已经成为星源每一位师生的自觉行动。这次给杨航宇同学捐款,真正体现了全体星源人是善良的真诚的,是有大爱精神的。全体师生慷慨解囊、无私捐助就是我们进行素质教育的最好体现,是爱和善文化建设的体现。"

      “学校的教育影响孩子终身,杨航宇说很庆幸来到这个学校,我想他的庆幸是遇到了这帮充满大爱的师生们吧。”苗伟光表示。

      愿这个满载着爱的男孩用最强大的力量战胜病魔,早日度过他的“严冬。”(楚智强)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