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的!南阳西峡680分高考第一名洗澡溺亡?移花接木编造谣言

2018年07月05日09: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郭启朝通讯员程海舟

  本报讯近几日,南阳市部分社交软件群里出现了一个小视频,配文“西峡的高考第一名,680分,洗澡溺亡”……许多市民信以为真,通过不同途径求证。难道真发生了这样的事?记者立即向西峡警方和教育局进行核实。

  西峡县教育局相关人员称,教育局也已接到群众反映,并对650分以上高考考生进行了逐一核实,并未发现有考生洗澡溺亡一事。而当地警方和消防部门也表示,110和119也并未接到该类报警。

  无独有偶,调查时竟然又发现了一条一模一样的视频和配文,基本都是官方辟谣。通过网络搜索发现,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网站于近期发布了一条辟谣信息,该信息中的视频截图与网上流传的“西峡高考状元溺亡”小视频开头一模一样,而且溺亡者“九江市都昌县呜山乡高考状元”“以686分的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

  据此分析,所谓的“西峡高考第一名下河洗澡溺亡”视频和配文系有人移花接木进行编造的谣言。在此希望广大市民切勿听信、传播谣言。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