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十八地市教育局局长为学生资助政策代言 形式新颖刷爆朋友圈

2018年07月05日09: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许会增 张楠)“郑州市的学生和家长朋友们,我市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及我省各项学生资助政策,确保不使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6月30日,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率先登台,为学生资助政策代言,这也拉开了全省十八地市教育局局长为学生资助政策代言的序幕。截至7月4日,已有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和安阳5市教育局长先后登台代言。精美的海报,图文视频并茂的形式,介绍资助政策的二维码,铿锵有力的承诺......这种形式新颖的视频海报一经推出,便刷爆微信朋友圈。

  7月4日,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宋振接受采访时说,学生资助是解决贫困家庭学生上学问题的根本保障,是脱贫攻坚的政策措施。目前,河南省已建立了覆盖从学前教育到研究生教育各个阶段的资助政策体系,实现了对所有学段的全覆盖、对公办和民办学校的全覆盖以及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全覆盖,实施的资助项目达30多项,从制度上保障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为了使更多人了解学生资助政策,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我省将不断创新宣传形式,采取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对学生资助政策进行宣传。”宋振介绍,今年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合大河网推出“河南十八地市教育局长为学生资助政策代言”系列视频海报,邀请全省各地市教育局局长为学生资助政策代言。从6月30日起,在为期28天的时间里,每天推出一期10秒钟的视频海报,通过微信宣传学生资助政策。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2017年,河南省通过"奖、贷、助、补、减、免、偿、餐"等多种形式,落实各类学生资助资金120亿元,资助学生1261万人次,其中,各级财政资金近80亿元,发挥着主渠道作用;发放国家助学贷款30.46亿元,居全国首位。

  大河网友“嘉嘉”:通过文图视频并茂的形式在微信朋友圈中宣传资助政策,不仅形式新颖,而且更容易被人们关注。为学生资助管理部门与时俱进的宣传方式赞一个。

  微信网友“珊珊”:视频与文字、图片相结合,既清晰易懂又生动形象,传播力度与传播效果都会明显提升,有助于提升受众二次传播的动机。加上微信已经成为人们获取信息的重要渠道,影响范围会更广。

  今日头条网友@小毅:各地市的教育局局长为学生资助政策代言,由此可见河南对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视程度。不让任何一名学生因家庭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让我们对河南的教育扶贫更有信心了。河南的贫困学子有福啦!相信河南的教育会越来越好。

  扫码看局长代言


  大河网相关报道:

  ·郑州这项“温暖工程”五年间为124万名学生搭起“象牙塔之桥”

  ·开封:扫除求学路上的“绊脚石”四年资助学生346673人次

  ·洛阳教育局:五年惠及46万个家庭 实现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

  ·平顶山教育局:“一生一档”不漏一人 确保不让一个孩子上不起学

  ·三门峡:这项民生工程“夯得实” 惠及寒门学子77214人次

  ·南阳:学生资助“零死角” 助力学子圆梦未来

  ·安阳:教育路上不漏一人 10万余名学子受助圆梦校园

  ·鹤壁: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失学、因学致贫” 三年资助贫困家庭学生23万人次

  ·新乡:铺砖叠瓦搭建“求学路” 累计资助贫困学生69万人次

  ·焦作:用“教育之匙”打开脱贫门 让寒门学子不因家庭经济困难失学

  ·濮阳:织起资助体系“密网” 惠及贫困学子77.3万人次

  ·许昌:温暖83万余名学子的梦想 特色资助给学子“第二道保障”

  ·漯河:“手拉手”结对帮扶暖人心 两年惠及学生30.6万人次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