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植物人母亲上大学的“白发孝女”毕业:留郑教书

2018年07月05日09:58

来源:大河网

  在众人帮助下,底慧敏的妈妈被转移到新“家”

  底慧敏在新“家”里给妈妈喂流食

  河南商报讯 教育的本质是什么?很难用几句话回答上来,或许通过身体力行的示范,才更能打动人。

  7月3日上午,大学四年“带母求学”的郑州师范学院应届毕业生底慧敏回到了“家”——陈中实验学校科学大道校区。这位孝心女孩曾经为了找到一份可以将母亲带在身边的工作,费尽周折,而如今,凭借自己的能力及品质,晨钟教育集团不仅为她提供了一份教师的工作,签订了正式的劳动合同,更妥善安置了底慧敏的母亲,为她解除后顾之忧。

  最感人的故事,配得上最隆重的仪式,对于这次爱的接力,晨钟教育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朱玉峰说:“爱,就是最好的教育。”

  【人物】

  “世界以痛吻我

  我要报之以歌”

  很多人是从媒体报道的“‘白发孝女’带母求学”知道底慧敏的。为了照顾瘫痪在床的母亲,从2014年9月考入郑州师范学院以来,底慧敏几乎没有休息过一天,上课、做兼职、照顾妈妈,生活的重担让这个花季女孩生出满头白发。

  郑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底慧敏的班主任夏霄鹤说:“很多学生在打游戏、看电影、逛街的时候,底慧敏的世界里只有妈妈。”

  媒体的报道让底慧敏收获了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解决了基本的生活问题后,底慧敏得以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通过不断努力,她先后多次在国家级、省级比赛中获奖。

  然而临近毕业,底慧敏遇到了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找工作。虽然有很多企业很同情底慧敏,也很认可她的能力,但当底慧敏希望可以将妈妈带在身边时,这些企业只能为难地摇摇头。

  就在这时,晨钟教育集团伸出了援手。晨钟与底慧敏的缘分,源于晨钟教育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朱玉峰的一次偶遇。在2018年初的一个颁奖典礼上,朱玉峰第一次见到底慧敏,并被她的孝心深深感动,“当时我就想,如果这个坚强的姑娘能来晨钟工作就好了。没想到仅仅半年之后,就梦想成真了。”朱玉峰在欢迎仪式上说。

  【担当】

  梦想实现之际

  要将爱接力下去

  从郑州师范学院出发时,郑州师范学院副校长盛宾、党委宣传部部长惠保德,以及底慧敏所在的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夏霄鹤到场送别这名令他们牵挂和不舍的好学生。

  而为了接好这个爱心接力棒,接底慧敏和妈妈“回家”,晨钟教育集团提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学校提前为底慧敏准备了专门的一楼单间宿舍,还贴心地配备了空调、冰箱、洗衣机、微波炉等齐全的生活设备。

  当天,接母女俩的车队到达陈中实验学校科学大道校区时,晨钟全体领导班子和学校师生在门口热情欢迎她们的到来,这是迄今为止晨钟教育集团以最高规格迎接一位新老师入职。

  “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人民教师,如今梦想实现了!”被外界关注的光环总有一天会褪去,谈及未来的计划,底慧敏表示,自己要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将自己的知识和经历感悟传递给更多的孩子。

  晨钟教育集团纪委书记、陈中实验学校总校长张正彪说:“党建引领下的晨钟教育集团,需要更多正能量的老师。慧敏身上具备很多优秀的品质,她未来一定会成为陈中实验学校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成为师生们学习的榜样!”

  “我会常怀感恩之心,铭记帮助过自己的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老师和同学们,会更加用心的照顾妈妈,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底慧敏说。(李亚男)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