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六小开展“暑期教师参与校外辅导机构”排查

2018年07月05日10: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日上午,荥阳市第六小学召开了由分包年级领导和年级组长参与的“教师参与校外培训机构辅导”排查部署会,并于会后对学校周边的辅导机构进行了详细的排查工作。

  为了不给家长和孩子增加经济与课业负担,给孩子创造一个温馨、轻松的暑假快乐时光,荥阳市第六小学要求教师不得进行有偿家教、不参与校外辅导机构有偿补课、不向学生推荐教辅资料和不向校外辅导机构推荐学生等行为。在暑期放假前,学校在全体教师会上再次对教师们提醒和要求,并且每位教师签订“不进行有偿家教、不参与校外辅导机构有偿补课等行为”的承诺书。

  学校在假期中为了督促与落实本项工作,于上午8:30~9:00在学校会议室召开了由分包年级领导和年级组长参与的“2018年暑期教师有偿参与校外辅导机构”排查部署会。会上,副书记张军伟对本次排查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分工和布置。书记、校长姚洪瑞作了强调,一是每位参与人员到所排查的辅导机构里要语气、态度和蔼,不要与校外辅导机构人员发生冲突。二是要注意防暑和交通安全。三是根据排查情况登记表上的项目,认真、细致的检查,实事求是的填报情况。

  参与排查人员经过一天的细致摸排,根据汇总情况来看,学校周边的辅导机构里没有学校在职教师参与其中,也没有在职教师向辅导机构推荐学生,六小教师做到了遵守学校的师德师风规章制度。

  据大河网了解,荥阳市第六小学从6月30日起到7月6日,将通过学校电话对每个班级随机抽取10名家长进行对暑期教师是否参与校外辅导机构活动等行为进行调查、家访,并且对全校的家长发短信,公布学校举报电话和邮箱,接受家长朋友的监督和举报,进一步加强此项工作的排查与落实。(楚智强 张军伟 任建鲲)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