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汉语桥——比利时中学生夏令营”来啦!

2018年07月09日11:21

来源: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7月7日上午,2018“汉语桥——比利时中学生夏令营”在登封鹿鸣山庄举行开营仪式。河南省教育厅汉办主任徐恒振、郑州少林塔沟教育集团常务副董事长刘海超、院长助理刘少菲、比利时团带队教师等出席开营仪式。来自比利时的50名学生,以及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的师生志愿者参加了开营仪式。学院院长助理刘少菲主持开营仪式。

  集团常务副董事长刘海超教授致欢迎词,他代表学院对比利时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祝愿营员们在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度过一个美好难忘的假期。

  比利时团教师代表Van Kerckhove Stijn向省汉办和学院表达了感谢,并现场赠送了礼物。

  河南省教育厅汉办主任徐恒振宣布2018“汉语桥——比利时中学生夏令营”正式开营。

  之后,营员们观看了由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武林汉韵”巡演团表演的文艺节目,精彩的表演赢得了比利时师生阵阵热烈掌声,特别是《气功》节目更是引人入胜,现场一片沸腾。开营仪式后,大家纷纷表示,武术表演让人感觉非常震撼、非常神奇,也让他们对本次夏令营活动充满了期待。

  在随后的一周时间内,营员们将在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师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少林寺、观看音乐大典,学习少林功夫、中华才艺、汉语和书法,以亲身感受武术魅力,体验中华文化奥妙。

  据悉,本次活动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主办,由河南省教育厅承办,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协办,活动旨在增进中国和比利时青少年间的交流,促进比利时青少年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进一步推动汉语教学在比利时的开展。作为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少林武术基地,这已是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连续第十四次承办汉语桥夏令营活动,共计4000余名海外师生来校交流学习。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