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货栈街小学学生为文明出行护航

2018年07月09日12:54

来源:大河网

  引导行人过马路

  劝导员在引导行人

  大河网讯 "叔叔,现在车多人也多,请您文明骑车。"7月3日,在紫荆山路口,由几位小学生组成的"文明劝导员"小分队正在路口劝导行人文明过马路。

  大河网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的学生在路口挥动小旗,引导人们有序的横过马路;有的学生在劝阻行人。记者也对几位"文明劝导员"进行了采访。一位学生说;"大多数的行人都能都能听从劝导,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在太阳底下只站了半个多小时就又热又累,交通协管员们要工作一天可真辛苦。"另一位学生满头大汗的对记者说。

  据悉,这是货栈街小学的几位学生和家长自发组织的一次志愿者服务。为提高孩子交通安全意识,让孩子们通过自己实际感受体会到交通协管员的辛苦,从而能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这些学生都是好样的,顶着烈日十分辛苦也没有抱怨,表现得很积极。"值班的交通协管员赞道。(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