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督学赴南京师范大学参加郑州市督学综合能力培训

2018年07月10日11: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郑州市上街区督学的业务素养,建设一支高水平、专业化、适应教育督导工作新形势的督学队伍。6月30日和7月8日,上街区督学分两批赴南京师范大学参加由郑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2018年郑州市督学综合能力培训班”。

  为达到良好的培训效果,郑州市教育局督导办精心安排课程。首堂讲座主题《我国中小学校学生欺凌行为及其治理》,很好的回应了当前教育热点。在主讲嘉宾的讲解下,学员们了解到“学生欺凌的内涵与行为特征”“学生欺凌行为产生的原因”“中小学班级欺凌行为的治理”等方面内容,特别在治理校园欺凌行为方面,给学员们提供了一整套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强的解决方案,这对下一步,将校园欺凌治理工作纳入责任区挂牌督导工作的常规督导内容,起到了引领作用。

  在大河网记者采访中,上街区督学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加强了上街区同其他县市区的联系,为今后的工作能够更加顺利的开展,奠定了基础。他们一定认真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素养和开展教育督导的实践能力,熟悉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基本要求,增强督学的使命感、责任感,在督导实践中发挥应有作用,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