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2018年“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2018年07月11日10:25

来源:大河网

  授旗仪式

  大河网讯 7月10日上午,河南师范大学2018年“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新乡市原阳县举行。

  参观

  原阳县县委书记郭力铭向前来参加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及实践队员们表示热烈欢迎。他对原阳县历史文化、经济建设情况、发展规划、优势产业及当前原阳县农村文明建设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介绍,郭立铭表示,社会实践将有力促进校地合作、联手互动,希望各位实践队员突出专业优势,结合实际情况在本县新兴的工业旅游、“三区规划”、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服务地方建设。

  与会领导分别为参加实践的环境学院、商学院、教育学院、旅游学院四个团队授旗。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广文讲话。他表示,在学校快速发展、服务地方经济能力大幅提升的当下,学校将进一步促进政产学研结合,充分发挥高校人才、科技优势,做好决策咨询工作,与原阳县委一道搭建互动平台,形成长效合作机制,实现互利共赢。在精准立项、精准发力的基础上,助推原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王继东希望参加实践的队员们提高站位、勇担时代重任,强化省级队伍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攻克一批脱贫攻坚过程中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为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合影

  据了解,启动仪式前,河南师范大学学校领导多次来到原阳,与原阳县政府对话协商,结合原阳整体战略部署、区位优势、产业特色,精准立项、精准组队、精准实施,最终确立了环境保护、旅游规划、教育扶贫、乡村振兴四个服务项目,由四个学院对口承接,以确保工作收到实效,实现校地共赢。(通讯员 桑烨含)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