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2023年03月01日18: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5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该校师生代表150余人参加了出征仪式。

  该校校团委书记李霄锋指出,今年该校共组织申报了近60个社会实践团队,经评审后确定“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服务团、青苗计划等13支队伍为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

  “社会实践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青年学生‘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的有效举措,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和引导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有效途径。”该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戎庭银作动员讲话中提出,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实践了解国情,认知社会,服务社会,磨练意志,锤炼品格。同时还要在实践中虚心学习,增长才干,确保安全。

  据悉,此次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青年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为主题,主张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志愿服务、专业学习、就业创业的有机结合,在“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基础上,通过组建重点团队进行项目竞赛,组织青年学生广泛开展实践服务活动,努力扩大活动覆盖面、提升活动实效性,探索总结实践育人新机制,促进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取得新成效。(石守金/文 叶荣荣 闫凯迪/图)


编辑:冯源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