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 郑州财经学院筑起教育扶贫便民桥

2018年07月11日11: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0日,记者从郑州财经学院获悉,该院2017年8月与陕州区西张村镇签署教育扶贫相关协议。以协助做好扶贫扶志工作,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根据协议,郑州财经学院在陕州区西张村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当中,开展相关教育扶贫工作。同时,在该镇庙洼村建设电商平台、开展志愿服务、建设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双方结对共建,帮扶脱贫。

  据悉,为了深入开展扶贫工作,郑州财经学院师生在该地驻村干部带领下,入田间、走农户、做调研,同时结合自己专业所学,为当地发展出谋划策。

  “此次郑州财经学院与西张村镇政府开展合作,发挥了高等院校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实现了高等院校与基层政府相结合,落实了相关教育扶贫工作内容,并以庙洼村为试点,建立高等院校实习实践基地,推进农产品电商营销。”该校相关负责人说。他希望双方能够精诚合作,找准高等院校与基层政府合作的基点,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积极促进扶贫扶智工作的开展,让教育扶贫实现知识、智慧、科技与农村、农业、农民的融合。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