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真格!河南整治校外培训机构 将公布“黑白名单”

2018年07月13日09:54

来源:大河网

  资料图片

  大河网讯(记者 王佳)河南的家长们,是否对良莠不齐的校外培训机构心存疑虑?是否想知道哪些培训机构证照齐全、管理规范?别担心,7月12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将通过建立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公布有安全隐患、无资质和有不良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名单,维护校外培训健康发展。

  据了解,河南省教育厅等四部门部署开展全省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以来,各地陆续出台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积极开展摸排整改,工作进展整体较好,取得初步成效。根据国家四部委有关精神和要求,为确保河南省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7月12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加快建立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并向社会公布的通知。

  根据通知要求,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协调联合其他有关部门建立县级《黑名单》《白名单》。建立《黑名单》,公布有安全隐患、无资质和有不良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名单;建立《白名单》,公布“证照齐全”和无不良行为校外培训机构名单。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县级教育行政部门为建立黑白名单的责任主体;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行政部门须协调民政、人社、工商等相关部门做好协调督查工作,履行监督指导责任。

  校外培训机构全面排查计划于7月底完成,有关部门将根据整治情况发布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白名单》。凡7月底前没有建立《黑名单》《白名单》并向社会公布的,省教育厅将进行通报和约谈。

  相关推荐

  ·郑州等地公布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 “黑名单”机构占近七成

  ·上了“黑名单”的培训机构

  ·7所教育培训机构终止办学

  ·郑州公布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 看看哪家上榜了

  ·信阳这些校外培训机构无证办学 请家长注意!

  ·校外培训机构新招频出监管仍需发力

  ·严令之下校外培训机构仍火热 班型名称“改头换面”

  ·学生喊累 家长叹贵 培训机构高呼“得暑假者得天下”

  ·【大河网评】 “6.30小升初评价泄题”事件给民办培训机构“退烧”

  ·培训机构“生意”火爆 考研“低年级化”为哪般?

  ·全国已摸排校外培训机构逾20万所 加快问题机构整改

  ·杭州出台营利性培训机构标准不得聘中小学在职在编教师

  ·郑州四部门给校外培训机构“立规矩” 今年底完成集中整改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