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异彩纷呈

2018年07月14日09: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3日,记者从信阳学院获悉,该校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正式启动。活动自启动以来,异彩纷呈。

  据悉,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该校最终共确定30个校级重点项目团队,涉及到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脱贫攻坚、依法治国、文艺演出、爱心支教、回访母校、环保普及、禁毒防艾、创新创业等13类。

  基层文艺演出暖人心

  7月6日,该校校团委、文学院组织文化艺术服务团赴信阳市平桥区邢集镇尖山村,开展以“唱响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三下乡”文艺演出活动。不仅丰富了村民的文化娱乐生活,收到了当地领导和村民的一致好评,同时也鼓舞了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

  “一直以来,学校非常重视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社会实践完善学生第二课堂,丰富学生课外文化生活,提升素质,提高能力,培养适应新时代发展的优秀青年学生。本次演出活动是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重点项目之一,同时也是我校学子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该校相关负责人说。

  爱心支教走进革命老区豫南明珠尖山

  7月6日,该校文学院教育小分队走进革命老区豫南明珠之称的信阳市平桥区邢集镇尖山村,开展爱心支教活动,为当地留守儿童开展趣味性教学活动,进行教育帮扶。

  据悉,此次活动,该小分队依托学院优质的教学资源,充分发挥师范生的专业优势,通过“艺术课堂”“爱心陪护”“心理辅导”“课堂实践”“感恩教育”“爱心捐赠”“互通来信”等形式,加强对当地小学生的艺术教育与心理辅导,致力于提高他们的综合素养。同时,他们还通过“授课+关爱+帮扶”的精准帮扶模式,强化学生的美育教学,加强留守儿童的心理辅导,促进他们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