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王屋山杯”第二十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在郑州大学开幕

2018年07月16日16: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5日下午,由河南省人民政府、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体育局主办的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学生组田径比赛暨河南省“王屋山杯”第二十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在郑州大学本源体育场开幕。来自全省98所高校代表团的1753名运动员、工作人员、教练员参加开幕式。

  本源体育场内,98所高校校旗在四周环绕。伴随着欢快的音乐,由80名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校本部)大学生组成的红旗方队高举红旗入场,接着,大运会裁判员、运动员入场。由郑州大学学生组成的国旗护卫队护送国旗缓缓进场,全体肃立,升国旗,奏国歌。各队着装整齐、神情飞扬、步伐铿锵,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飒爽英姿,充分彰显着当代大学生报效祖国、报效中原的壮志豪情。

  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指出,举办大学生田径运动会是对我省高校体育事业的一次检阅,也是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各代表团要以“团结、奋进、文明、育人”为宗旨,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注重交流,相互学习,团结向上,奋勇争先,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力争取得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的双丰收,全面展示我省大学生奋发向上、朝气蓬勃的时代风采。以优异的运动成绩,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丰硕的育人成果,为推动中原经济区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赛会在郑州大学本源体育场进行,在为期5天的比赛中将进行甲、乙、丙组共36个项目的角逐。本届大运会将分别评出本、专科甲、乙男女团体总分奖,本科丙组男女团体总分奖。同时,还将评选出体育道德风尚奖系列奖项。

  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学生组系列比赛,是党的十九大后我省举办的首个以学生为主体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是我省各地市相互交流学习的活动平台,也是展示全省青少年田径竞技水平、精神风貌的重要舞台和培养选拔田径后备人员的有效途径,必将进一步带动和影响全省青少年体育事业的快速发展。(通讯员 王攀 李林翰)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