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河师大培养基地启动

2018年07月16日16: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1日上午,“国培计划”——第二期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河南师范大学培养基地启动仪式在新乡举行。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专家指导小组秘书长黄贵珍,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国祥等出席仪式。培养导师及来自江苏省、广西省、山东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藏自治区、甘肃省、黑龙江省的七位学员共50余人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赵国祥表示,河南师大将汇聚全省基础教育专家、课程、基地资源,打造集涵养高尚师德、创新教育实践、凝练教育思想于一体的立体培养模式,完成“教育家型校长培养”的目标,服务基础教育高水平、高层次发展。

  毛杰介绍了我省基础教育情况、名校长培育工作思路与特色。随后,江苏省海州高级中学校长周艳以及河南师大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帅军分别作为参训校长和导师代表发言。

  黄贵珍强调,“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是为了造就一批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能够引领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教育家型卓越校长。希望参训校长在三年培养期内,向具有崇高教育使命感、独特教育思想体系、精深专业素养、卓越教育创新能力的教育家型校长迈进。

  据了解,“国培计划”名校长领航工程培养基地是中小学校长培养体系中顶尖级培养平台,二期评选共有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26所申报单位参与。今年5月,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下发《关于公布 “国培计划”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培养基地及参训人选名单的通知》,河南师范大学入选“国培计划”名校长领航工程培养基地,是中部地区唯一入选单位。(通讯员 桑烨含/文 刘海燕 李雪瑶/图)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