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城建学院师生走进鲁山 开展大学生“精准扶贫社会调研”

2018年07月17日17: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6日上午,河南城建学院计算机与数据科学学院老师张航带领由11名大学生组成的“助力脱贫攻坚专项服务团”前往平顶山鲁山县辛庄村,开展2018三下乡“精准扶贫社会调研”活动。

  当天下午,服务团到达辛庄村民众综合活动室,该村驻村扶贫武书记给团队成员介绍了村民情况,确定了重点扶贫对象53户。张航老师结合团队情况,具体分配,规划了调研路线图。在接下来的20天时间里,团队成员将挨户走访,了解贫困原因,明确帮扶措施,制定脱贫方案,切实帮助村民。

  河南城建学院计算机与数据科学学院院长何宗耀说,平顶山鲁山县旅游资源充足,他们希望通过此次驻村实地调研,把调研结果和当地旅游产业进行结合,让帮扶落地;另一方面,也希望此次调研,团队成员能够给辛庄村带去年轻人的想法、思路、外界新鲜的信息,助力村民早日脱贫。( 霍志会)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