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联合CCTV寻找河南寒门学子 8000元助学金圆大学梦

2018年07月19日16: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佳)目前,河南高考录取工作正在进行,无数学子也将盼来梦寐以求的录取通知书。对一些家庭经济条件贫困的学生来说,欣喜之余难免有些烦恼:学费、生活费从何而来?

  为让更多寒门学子能顺利入学,今年大河网再次联手CCTV-7《聚焦三农》栏目,共同开展暑期公益活动——“寻找筹集学费的寒门学子”。今日(7月19日)起,符合条件的河南考生就可以开始报名,审核通过将获得8000元助学金。

  去年,大河网联合CCTV《聚焦三农》栏目共同开展寻找寒门学子公益活动,共有9名河南学子获得了爱心人士的资助,每人获得8000元资助。

  据了解,从2014年开始,CCTV-7《聚焦三农》栏目每年都会关注寒门学子的动态,为那些成绩优异却无力支付的高考生筹集学费,4年来,已有300余名农村贫困高考生通过该栏目得到资助,顺利迈进大学生活。今年,该栏目计划全国资助学生400名左右,每名学子一次性获得资助学费8000元。

  报名申请

  请寒门学子注意报名条件

  1.家境贫寒、无力支付学费的2018年高考学生。

  2.农村户籍学生,高考成绩在一本线以上,已经确定被一本院校录取。孤儿、残疾等特殊学生可适当放宽条件。

  3.学生性格开朗,积极向上,生活乐观,有志气,富有爱心。

  4.已获得其他形式资助的考生,自动放弃本次机会。

  报名方式

  1、得知录取结果后,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完善信息进行报名。

  2、经《聚焦三农》栏目组和基金会共同审核后,入选学生提供相关资料证明,即可每人获得8000元学费资助。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