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河南技校计划招10万人 招生监督举报电话公布

2018年07月20日09:09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红)昨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出通知,今年,全省技工院校计划招生10万人。

  省人社厅要求,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健全招生工作协调机制,建立高中阶段教育统一、共享、便查的招生平台。协调教育部门进一步完善招生管理办法,细化相关工作制度和操作规程,确保技工院校同教育部门中职学校之间公开公平招生,杜绝恶性竞争。

  今年,我省要突出扶贫招生,加大面向贫困地区、贫困家庭的招生力度,重点向“建档立卡贫困户”适龄成员招生倾斜。

  各地要推动校校联合,技师学院要加大高级工、预备技师的培养力度,扩大高中以上学历毕业生的招生规模。鼓励不同办学层次的院校之间开展合作,院校可根据办学层次按不同的专业等级分工培养,开展合作的院校,在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备案后,可按分阶段学习制度的要求注册学籍。如普通技工学校和技师学院开展联合,以初中生为例,可在普通技工学校注册2年制中级工,而后在技师学院注册2年制高级工或3年制预备技师。

  为监督各技工院校严格遵守招生工作有关规定,阳光招生,禁止夸大事实、虚假宣传、恶意竞争等不负责任的招生行为,省人社厅常年设立技工院校招生监督举报电话(0371)69690103。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