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调研

2018年07月20日14:30

来源:大河网

  调研队员举行座谈

  大河网讯“通过调研,给了我们深入乡村基层的机会,结合自己专业的学习,在了解、对比中发现差异,调研让我们将专业的学习和社会认知结合在一起。” 7月18日,正在长垣县调研的2016级商学院学生刘擎说。

  刘擎参加的调研是河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成立的“振兴乡村,情牵豫农”暑期实践调研团。该调研团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状况”为调研课题,按照问卷调查、走访交流的形式开展三次集中调研活动,收集相关数据,为农村经济发展提供理论科研支持。

  调研队员在访问农民

  “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乡村振兴课题很大,涉及方方面面的内容。我们就是要从我们的专业出发,看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现状,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决策和参考。”刘擎说。

  从7月10日开始,刘擎所在的团队按照实践计划,分别前往新乡市凤泉区大块镇、辉县市占城镇和长垣县。置身乡村基层,实践队员紧紧围绕“经济发展水平”“产业结构情况”“土地流转情况”等问题,探寻乡村振兴动力所在。

  调研过程中,团队的同学参观走访了农业合作社、种植基地等具有代表性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行业带头人深入交谈,收集到准确的调研数据。

  “天气很热,但大家的热情都很高,以前的学习还停留在知识的学习,通过调研才知道,知识只有和实际结合起来,才能够发挥出作用。”刘擎说。(通讯员 桑烨含 曹宇琪)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