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8成毕业生已收到录用通知

2018年07月20日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内最大的O2O招聘平台香草招聘近日联合新东方在线发布《2018年高校应届生就业报告》。报告显示,超8成高校应届生在毕业前就已收到1份以上的录用通知,但超5成应届生表示其就业岗位与所学专业毫无关系;在就业难度感受上,今年应届生相比去年有明显好转。

  今年高校应届毕业生数量首次突破800万大关,巨大的就业压力促使应届生们不得不赶在毕业前提早找工作。从本次报告的数据结果看,“赶早”的效果显著,今年应届生近8成在毕业前拿到了企业给出的入职录用通知,与去年同期相比提升了5.5%。

  调查显示:今年有38.3%的应届生在毕业前拿到了1份录用通知,拿到2份录用通知的应届生比例为16.7%,拿到3份以上录用通知的应届生比例为22.9%;1份录用通知也没拿到的应届生比例仅为22.1%。

  虽然高校应届毕业生整体数量相较去年有所增加,但今年应届毕业生在就业难度感受上比去年有所缓和。今年感受为“很难、需很多功夫”和“有点难、但可以接受”的人群比例相比去年都有明显下降,认为“不难、能应对”、“很轻松、无压力”的人群比例相比去年也有明显提升。

  此外,参与本次调研的2018年高校应届毕业生有54.9%表示就业岗位与所学专业毫无关系,该比例相比去年同期的56.7%略有下降。表示就业岗位与所学专业略有关联的人群比例为31.3%,去年同期该数据为30.9%;今年就业岗位与所学专业完全对口的人群比例为13.8%,去年同期该数据为12.4%。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