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漯河8岁女童从30楼坠亡 事发时独自在家

2018年07月25日09:10

来源:大河客户端

  不知不觉又到了暑假,孩子的假期安全问题可马虎不得。7月23日下午,记者了解到,漯河市召陵区一小区日前发生一起坠楼事故。一名8岁小女孩独自一人在家时不慎坠楼,一条鲜活的生命就此逝去,引得不少市民和网民唏嘘不已。

   8岁小女孩从30楼坠落 摔在草地不幸身亡

  今天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了事发小区。刚走进小区大门,记者观察四周发现,该小区基本都是32层左右的高层建筑,因为小区刚交房不久,不少业主正在装修,随处可听见电锯及打钉的声音。同时,小区内还有一栋高层住宅正在建设中。

  在小区居民的指引下,记者来到该小区某号楼一单元楼前,也就是小女孩坠楼的居民楼前。“21号中午12点钟左右,我们小区的巡逻队员在巡逻时,突然听到有人呼救,急急忙忙赶到现场一看,发现楼前的草地上躺着一名小女孩。”据该小区物业负责人卢先生介绍,他接到保安的电话后也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

  据小区内居民回忆,事发后他们立即就拨打了110、120等电话,“我们抬头观察时,发现该号楼一单元30层一户居民的窗户没关,所以推测小女孩应该是从窗户处不慎跌落下来的。”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这名小女孩有8岁大,平时见过几面,因为摔落的楼层较高,小女孩被发现时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似乎已经失去了呼吸,医务人员赶到现场后,虽然全力抢救,但还是没能留下她的生命。

   事发时小女孩一人在家 窗户未安装防护栏

  “32号楼一单元30层的西户和南户都被这家人买下了,刚刚搬进小区没几天时间。”该小区物业负责人卢先生告诉记者,根据他们调查得知,事发时小女孩的父母临时外出办事,只留有小女孩一人在家,未曾想却发生了如此惨剧。

  “小女孩此次坠楼的原因,除了父母外出将孩子独自一人留在家外,我们觉得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这户人家的窗户没有安装防护栏。”据卢先生介绍,小区曾多次提醒高层居民给窗户安装防护网,但仍有居民没有将此事放在心上。

  “这户人家好像并不是本地人,家中可能住了7口人,除了小女孩外,夫妻俩还育有一个小男孩,出事后这几天都没见过这户人家露面了。”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因为事情发生在中午,小区很多居民都不了解详情。

  逐一给高层业主打电话提醒安装防护栏防患未然

  记者了解到,每年暑假都是孩子们最开心的时候,但也是意外最容易发生的时候。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6月9日,福建厦门,5岁男童从23楼坠亡;6月28日,福建福州,母亲下楼取快递,5岁男童从14楼坠落,经树枝、广告牌缓冲摔成重伤;7月3日,浙江嘉兴,5岁男童早晨从卫生间爬出坠楼……

  “孩子放了暑假,平时家长要忙着上班,可能会照顾不过来,这时候一定要多注意教育孩子,并且要及时做好防护措施,避免因自己的疏忽造成惨剧的发生。”记者采访时,一位小区居民认为,目前正值暑假,作为孩子的“守护神”,家长承担着最为重要的责任,平时一定要多注意孩子的安全教育问题,并且要在家中安装好防护措施。

  “小区目前住进了700多户居民,在事故发生后,我们正逐一给住在高层的业主打电话,提醒他们在室内安装防护栏,同时做好安全教育。”小区物业负责人卢先生说,这起事故也给广大家长朋友敲响了警钟,一定要重视孩子暑假的安全问题。

  相关推荐

  ·“浙江好人榜”有咱河南小伙 信阳小伙撑被单救坠楼男童

  ·用床单接住坠楼幼儿!河南籍快递小哥上榜浙江好人榜

  ·儿童坠楼事接连发生 除安防护栏外家长如何防范?

  ·40米,17秒!他用最帅冲刺徒手接住坠楼女孩!

  ·女童撑小花伞坠楼: 模仿动画片动作 仅受皮外伤

  ·幼童疑学超人飞坠楼 专家:告诉孩子你不是小鸟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