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济源贫困大学生每人每年可领5000补贴

2018年07月25日09:10

来源:大河客户端

  7月23日,记者从济源市扶贫办获悉,一项新举措将惠及济源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每生每年可获5000元的生活补贴。

  据济源市教育部门统计,目前济源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在校大学生近200人。近年来,国家持续加大高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力度,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等多种方式发挥了重要作用,但许多困难家庭仍面临很大压力。

  济源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决定从今年秋季新学期起,对济源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给予生活补贴,以彻底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济源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本科、专科学生和研究生均能享受该资助。补助标准是每生每月补助500元,全年按10个月在校时间计算,每年共计5000元。全市每年约需资金100万元。

  据了解,济源市教育局将会同扶贫办、财政局等部门,共同审核确定当年受助的大学生,在每年11月份通过指定银行一次性集中发放。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