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精准扶贫 2018年“豫见郑大,遇见你”夏令营开营

2018年07月25日09:16

来源:大河网

  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 王佳 实习生 张铭漉)7月23日下午,郑州大学2018年“豫见郑大,遇见你”夏令营正式开营。来自兰考县、内乡县、上蔡县、虞城县等贫困县的350余位中学师生受邀来到郑州大学参观、访问,聆听大师讲座,体验大学文化,增长见识,拓展视野,感受名校风采。

  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

  【心声】

  力争2019年考入郑大,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郑州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能够来到这所名校参观学习,让现场的学生激动不已。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感谢郑大给我们这次机会,让我们可以走进心中的高等学府,开阔自己的眼界,丰富内心世界。”来自兰考县第一高级中学的黄静然说。

  “郑大是我们梦寐以求的地方。”南阳市内乡高中张婉表示,要把所见所闻带回家乡,带回学校,让更多有梦想的同学了解郑大,关注郑大。“在以后的学习中加倍努力,力争2019年考入郑大,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他们将分别参观院系实验中心、校园、图书馆、药学院标本馆等,开展相应的学科讲座。

  学生在认真听讲

  【担当】

  为农村学子提供更多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机会

  河南是全国高考第一大省,教育发展不均衡,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缺乏。“教育扶贫”是最有效、最精准的扶贫方式之一,能让贫困地区的孩子受到良好教育,增长见识,改变命运,造福家庭。

  正是基于以上原因,郑州大学再次把目标聚焦到贫困县中学,专门邀请兰考县、内乡县、上蔡县、虞城县等贫困县学生参与“豫见郑大,遇见你”夏令营活动。此次夏令营活动就是要帮助寒门学子走进大学校园,切身体验大学生活,培养兴趣特长,选择合适专业,对未来做好规划。

  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表示,“郑州大学作为河南省唯一的世界一流建设高校、唯一的211高校,在自身飞速发展的同时有责任、有义务、有担当,努力要为农村的优秀学子提供更多的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机会。”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郑州大学在河南一本计划占所有“211工程”重点高校在豫招生计划的25%,占“双一流”高校在豫招生计划的将近50%,为河南考生圆梦重点大学提供了更多的机会。每年河南有近千名农村的优秀考生通过专项计划进入郑州大学学习。为进一步拓宽农村学生就读重点高校升学渠道,2018年该校继续实施农村专项计划,招生总计划为980人,较2017年增加160人。其中,国家专项计划280人;地方专项计划由2017年的240人增加到400人;高校专项计划由2017年的280人增加到300人。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